阮忘橙

爱才是绝险 其他都是断壁残垣。

致凯歌

致凯歌六周年


微微夕阳,冥冥之歌里,我第一次同时喜欢上了两个皎月清风的公子。


若说是喜欢,我这个小人物也未免过于妄自菲薄。

因为我不曾经历过那些爱恨沉痛,美好的有些虚幻的温柔极致。

梅长苏,虽此人翩翩少年时便从光明坠落但依旧淤泥深处获取新生,纵然负重前行,也不愿家人战友寒骨难平 有人常言梅花与雪地寒冷做伴,以幽幽清雅的香气划出与世无双的傲骨,一场花语里的美谈。

有一人脾气直爽而居于皇城的风烟,易冷的皇家情谊与挚友离去时尚未明矣的心绪,如长风绕旗的军队铁血,永不回忘却绽放的一朵燃在心的光,他并不是蠢 或许,只是不愿意妥协,不愿意那人回来时同道殊途,不愿他的光明少年从此陌路。皇家的路,一步步向上的阶梯,太冷了,但这一生也太长了。


可能萧萧景色,兴替的史书言论,萧景琰坐在那高处 ,等一人皓月清风,协着长林军魂与之共存。



也曾知道南京大屠杀的血海与无边黑夜里元无休止的恐惧和残暴  ,总有一群人与黑夜里最无奈的孤独与信仰,他们为之赴死无悔,向死而生。


如果让我用一句话形容那些无名伪装者般的英雄,那边是他们的心里是无限的光,外表被肮脏的世俗气勾勒成虚伪的假面,但从始至终无一例外的渴望以一身浩然正气,救国倾之所爱,用一家无名尸体,彼时遭人唾弃的信念流传千古,与祖国万里大江大河里元无休止的爱意,傲气,豪情歌颂灵魂的底鸣。




像我这样平凡的人,只能在惊鸿一瞥里看见他们彼时磊落一生里破碎美丽的流影 万世追随的执念,便深深浅浅,夹杂在心。


说起来,靖苏,凯歌,诚台是我同时对于同性爱恋的启蒙,从小喜欢幻想千重世界线里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的故事的我,感觉到灵魂契约的真诚和守望。

如果让我用大千戒子,无边际的幻海宇宙,无边浩瀚星海,尘埃里的一束光朦胧意境与我所相信的家国爱恋相知相惜,我看见了生者,死者不屈的魂,他们离我们很近,也很远。


凯歌的爱情,是我们这个时空里的一块灵魂碎影,摆渡了千重新生,结局不知尽头,绚烂而美丽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.2.13

评论(8)

热度(15)